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創業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資本配置, 台中大里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孫犁:清明隨筆  ——憶邵子南同志  邵子南同志死去有好幾年了。在這幾年里,我時常想起他,有時還想寫點什么紀念他,這或者是因為我長期為病所困苦的緣故。  實際上,我和邵子南同志之間,既談不上什么深久的交誼,也談不上什么多方面的了解。去年馮牧同志來,回憶那年魯藝文學系,從敵后新來了兩位同志,他的描述是:“邵子南整天呱啦呱啦,你是整天一句話也不說……”  我和邵子南同志的性格、愛好,當然不能說是完全相反,但確實有很大的距離,說得更具體一些,就是他有些地方,實在為我所不喜歡。  我們差不多是同時到達延安的。最初,我們住在魯藝東山緊緊相鄰的兩間小窯洞里。每逢夜晚,我站在窯洞門外眺望遠處的景色,有時一轉身,望見他那小小的窗戶,被油燈照得通明。我知道他是一個人在寫文章,如果有客人,他那四川口音,就會聲聞戶外的。  后來,系里的領導人要合并宿舍,建議我們倆合住到山下面一間窯洞里,那窯洞很大,用作幾十人的會場都是可以的,但是我提出了不愿意搬的意見。  這當然是因為我不愿意和邵子南同志去同住,我害怕受不了他那整天的聒噪。領導人沒有勉強我,我仍然一個人住在小窯洞里。我記不清邵子南同志搬下去了沒有,但我知道,如果領導人先去征求他的意見,他一定表示愿意,至多請領導人問問我……我知道,他是沒有這種擇人而處的毛病的。并且,他也絕不會因為這些小事,而有絲毫的芥蒂,他也是深知道我的脾氣的。  所以,他有些地方,雖然不為我所喜歡,但是我很尊敬他,就是說,他有些地方,很為我所佩服。  印象最深的是他那股子硬勁,那股子熱情,那說干就干、干脆爽朗的性格。  我們最初認識是在晉察冀邊區。邊區雖大,但同志們真是一見如故,來往也是很頻繁的。那時我在晉察冀通訊社工作,住在一個叫三將台的小村莊,他在西北戰地服務團工作,住在離我們三四里地的一個村莊,村名我忘記了,只記住如果到他們那里去,是沿著河灘沙路,逆著淙淙的溪流往上走。  有一天,是一九四○年的夏季吧,我正在高山坡上一間小屋里,幫著油印我們的刊物《文藝通訊》。他同田間同志來了,我帶著兩手油墨和他們握了手,田間同志照例只是笑笑,他卻高聲地說:“久仰——真正的久仰!”  我到邊區不久,也并沒有什么可仰之處,但在此以前,我已經讀過他寫的不少詩文。所以當時的感覺,只是:他這樣說,是有些居高臨下的情緒的。從此我們就熟了,并且相互關心起來。那時都是這樣的,特別是做一樣工作的同志們,雖然不在一個機關,雖然有時為高山惡水所阻隔。  我有時也到他們那里去,他們在團里是一個文學組。四五個人住在一間房子里,屋里只有一張桌子,放著鋼板蠟紙,墻上整齊地掛著各人的書包、手榴彈。炕上除去打得整整齊齊準備隨時行動的被包,還放著油印機,堆著剛剛印好還待折疊裝訂的詩刊。每逢我去了,同志們總是很熱情地說:“孫犁來了,打飯去!”還要弄一些好吃的菜。他們都是這樣熱情,非常真摯,這不只對我,對誰也是這樣。他們那個文學組,給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主要是,我看見他們生活和工作得非常緊張,有秩序,活潑團結。他們對團的領導人周巍峙同志很尊重,相互之間很親切,簡直使我看不出一點“詩人”、“小說家”的自由散漫的跡象。并且,使我感到,在他們那里,有些部隊上的組織紀律性——在抗日戰爭期間,我很喜歡這種味道。  我那時確實很喜歡這種軍事情調。我記得:一九三七年冬季,冀中區剛剛成立游擊隊。有一天,我在安國縣,同當時在政治部工作的閻、陳兩位同志走在大街上。對面過來一位領導人,小閻整整軍裝,說:“主任!我們給他敬個禮。”臨近的時候,素日以吊兒浪當著稱的小閻,果然鄭重地向主任敬了禮。這一下,在我看來,真是給那個縣城增加了不少抗日的氣氛,事隔多年,還活潑地留在我的印象里。  因此,在以后人們說到邵子南同志脾氣很怪的時候,簡直引不起我什么聯想,說他固執,我倒是有些信服。  那時,他們的文學組編印《詩建設》,每期都有邵子南同志的詩,那用紅綠色油光紙印刷的詩傳單上,也每期有他寫的很多街頭詩。此外,他寫了大量的歌詞,寫了大型歌劇《不死的人》。戰斗,生產他都積極參加,有時還登台演戲,充當配角,幫助布景卸幕等等。  我可以說,邵子南同志在當時所寫的詩,是富于感覺,很有才華的。雖然,他寫的那個大型歌劇,我并不很喜歡。但它好像也為后來的一些歌劇留下了不小的影響,例如過高的調門和過多的哭腔。我所以不喜歡它,是覺得這種形式,這些詠嘆調,恐怕難為群眾所接受,也許我把群眾接受的可能性估低和估窄了。  當時,邵子南同志好像是以主張“化大眾”,受到了批評,詳細情形我不很了解。他當時寫的一些詩,確是很歐化的。據我想,他在當時主張“化大眾”,恐怕是片面地從文藝還要教育群眾這個性能上著想,忽視了群眾的斗爭和生活,他們的才能和創造,才是文藝的真正源泉這一個主要方面。不久,他下鄉去了,在阜平很小的一個村莊,擔任小學教師。在和群眾一同戰斗一同生產的幾年,并經過學習黨的文藝政策之后,邵子南同志改變了他的看法。我們到了延安以后,他忽然愛好起中國的舊小說,并發表了那些新“三言”似的作品。  據我看來,他有時好像又走上了一個極端,還是那樣固執,以致在作品表現上有些摹擬之處。而且,雖然在形式上大眾化了,但因為在情節上過分喜好離奇,在題材上多采用傳說,從而減弱了作品內容的現實意義。這與以前忽視現實生活的“歐化”,勢將異途而同歸。如果再過一個時期,我相信他會再突破這一點,在創作上攀登上一個新的境界。  他的為人,表現得很單純,有時甚至叫人看著有些淺薄而自以為是,這正是他的可愛、可以親近之處。他的反映性很銳敏很強烈,有時愛好夸夸其談,不叫他發表意見是很困難的。他對待他認為錯誤和惡劣的思想和行動,不避免使用難聽刺耳的語言,但在我們相處的日子,他從來也沒有對同志或對同志寫的文章,運用過虛構情節或繞彎暗示的“文藝”手法。  在延安我們相處的那一段日子里,他很好說這樣兩句話: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有時談著談著,甚至有時是什么也沒談,就忽然出現這么兩句。邵子南同志是很少坐下來談話的,即使是閑談,他也總是在屋子里來回走動著。這兩句話他說得總是那么斬釘截鐵,說時的神氣也總是那么趾高氣揚。說完以后,兩片薄薄的缺乏血色的嘴唇緊緊一閉,簡直是自信到極點了。  我不知道他為什么好說這樣兩句話,有時甚至猜不出他又想到什么或指的是什么。作為警辟的文學語言,我也很喜歡這兩句話。在一個問題上,獨抒己見是好的,在一種事業上,勇于嘗試也是好的。但如果要處處標新立異,事事與眾不同,那也會成為一種虛無吧。邵子南同志特別喜愛這兩句話,大概是因為它十分符合他那一種倔強的性格。  他的身體很不好,就是在我們都很年輕的那些年月,也可以看出他的臉色憔悴,先天的營養不良和長時期神經的過度耗損,但他的精神很煥發。在那年夏天,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他留給我的印象是:挺直的身子,黑黑的頭發,明朗的面孔,緊緊閉起的嘴(www.lz13.cn)唇。灰軍裝,綠綁腿,赤腳草鞋,走起路來,矯健而敏捷。這種印象,直到今天,在我眼前,還是栩栩如生。他已經不存在了。  關于邵子南同志,我不了解他的全部歷史,我總覺得,他的死是黨的文藝隊伍的一個損失,他的才華燈盞里的油脂并沒枯竭,他死得早了一些。因為我們年歲相當,走過的路大體一致,都是少年貧困流浪,苦惱迷惑,后來喜愛文藝,并由此參加了革命的隊伍,共同度過了不算短的那一段艱苦的歲月。在晉察冀的山前山后,村邊道沿,不只留有他的足跡,也留有他那些熱情的詩篇。村女牧童也許還在傳唱著他寫的歌詞。在這里,我不能準確估量邵子南同志寫出的相當豐富的作品對于現實的意義,但我想,就是再過些年,也不見得就人琴兩無音響。而他那從事文藝工作和參加革命工作的初心,我自認也是理解一些的。他在從事創作時,那種勤勉認真的勁頭,我始終更是認為可貴,值得我學習的。在這篇短文里,我回憶了他的一些特點,不過是表示希望由此能“以逝者之所長,補存者之不足”的微意而已。  今年春寒,寫到這里,夜靜更深,窗外的風雪,正在交織吼叫。記得那年,我們到了延安,延安豐衣足食,經常可以吃到肉,按照那里的習慣,一些頭蹄雜碎,是拋棄不吃的。  有一天,邵子南同志在山溝里拾回一個龐大的牛頭,在我們的窯洞門口,架起大塊劈柴,安上一口大鍋,把牛頭原封不動地煮在里面,他說要煮上三天,就可以吃了。  我不記得我和他分享過這頓異想天開的盛餐沒有。在那黃昏時分,在那寒風凜洌的山頭,在那熊熊的火焰旁邊,他那興高采烈的神情,他那高談闊論,他那爽朗的笑聲,我好像又看到聽到了。  1962年4月1日于天津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看電視 孫犁:轉移分頁:123

如今的時代,比性格更能決定命運的是眼界  文/沐兒  隧道視野效應:一個人若身處隧道,他看到的就只是前后非常狹窄的視野。不拓寬心路,很難打開視野。視野不寬,腳下的路也會愈走愈窄。  一個人能走多遠,他將來的生活會是什么樣子,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他的眼光有多遠。過去我們說,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但在當今互聯網時代,眼界才是決定命運的關鍵。  雄鷹翱翔空中,山野湖泊盡收眼底;青蛙囿于深井,只能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哈姆雷特》中有一句台詞:“我被關在核桃殼里,卻還把自己當作無限空間之王。”這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  大學時代該不該做兼職?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的人認為,大學時代,就應該好好學習,努力拿獎學金。獎學金可以抵得上兼職賺到的錢,用獎學金,照樣可以去旅行,可以去找尋詩和遠方。  說實在的,對這個觀點,我不敢茍同。因為這條路,其實是沿襲了中學時代的生活:一味的學習。這就意味著,大學四年里,你的生活,并無絲毫改變。你的能力,也沒有拓展,你鍛煉的,僅僅是書本學習的能力。  大學時代,我們應該更注重自己的實踐能力,注重拓寬自己的社交圈子,結識各種各樣的人。如果你能在做好社團活動和各種兼職的同時,還能拿到獎學金,那再好不過。如果不能兼顧,我建議你放棄獎學金。  因為,你在社團里學習到的東西,將終身受益;你在兼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你的解決方法、你的汗水和淚水,都將變成你經歷的一部分,內化成你自己的東西。有一天,當你死啃書本學到的東西,蛻化到了初中水平,你的經歷,已經藏在了你的氣質里。  當然,大學生兼職,第一不要影響了正常的學習,第二不要把賺錢當做唯一。有人建議大學生去當家教,理由是,當家教比較賺錢。  但我想說,千萬別為了錢,一直去做家教,除非,你畢業后的工作,就是當老師。否則,相信我,與專業相關的兼職更重要。  大一大二的時候,可能找不到比較賺錢的兼職,那就從發傳單、做錄入開始吧。雖然辛苦,但也是一種經歷。  經歷越豐富的人,眼界越開闊。這對你將來選擇職業、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都有好處。  我們為什么要去蹦極要去跳傘?你做過大多人沒有做過的事,你的感受更豐富,你有別人沒有的那種挑戰自我的成就感。經歷,是增長見識的重要渠道。  投資自己,拓寬眼界  經常看到有網文討論“20幾歲,是該存錢還是該投資自己?”,我覺得,這簡直是不需要討論的問題。  20幾歲,工作剛剛起步,薪資一般也還不高。這個時候,即使你拼命存錢,攢個十幾二十來萬,隨著通貨膨脹,你的這些錢,等你到40歲的時候,已經貶到不值多少了。就像我們的父母輩,辛辛苦苦攢個幾萬塊,等到你買房的時候,連首付也不夠。  可是,如果你用20幾歲賺到的錢,去投資自己呢?你報各種學習班,豐富自己的生活;你去健身,去參加俱樂部活動,培養自己一生的愛好;你去旅行,走遍所有你想去的地方。  見的多了,你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樣子,可以少走很多年彎路;你清楚了誰才是你最愛的人,不會因為物質的東西一葉障目;你心里對未來有了一幅規劃圖,潛移默化地,你會往那個方向努力。  這樣,會更多種技能的你,幸福地過著你想要的生活。40多歲的時候,還愁你掙不到比20幾歲多好幾倍的收入?就算掙不到,又有什么關系,你的生活,已經是在你想要的軌道上前進。  一個豐富的人生,是金錢買不到的。  相比較從大學一畢業,就開始攢下每一分錢,我更欣賞那種把工資分成幾部分,一部分存起來或是用來理財,一部分用來投資自己,走南闖北,懂得活著的滋味的年輕人。  你的足跡,改變你的眼界  老家的街道上,住著一戶姓李的人家。弟兄倆個,都是渣男,但偏偏兩人,都娶到了賢淑的妻子。弟弟比哥哥稍好點,但酗酒滋事,整夜不歸。哥哥呢,酒后倒是回家,但他還有一個“愛好”:打老婆。  弟媳婦見嫂子被她老公一腳踹到地上,還把煙灰缸往她身上砸,實在看不過去。幾次之后,她勸嫂子:“這樣怎么行!萬一哪天失手還得了。你沒考慮過離婚嗎?”嫂子傷心地抹著淚,抽泣著說:“都半輩子了,嫁了這樣的人,就是這樣的命。現在離婚了,將來怎么辦?我這個年紀了,再嫁還不一定比這個好呢。”  弟媳婦無語。自己又何嘗不想離婚?可是,孩子都有了,雖然過得不開心,還是湊乎著過吧,好在他沒有對自己動過手。  后來,弟媳婦去省城進修。她的初衷是,進修完找個離家遠的地方上班,兩地分居,不離婚,但也眼不見心不煩。  再然后,弟媳婦有個機會去北京工作。在北京,她遇到了幾個好姐妹。她們了解了她的情況以后,無一例外地勸她離婚:“人生還有一大半,離婚,不僅是對你自己負責,更是對孩子負責。”  做決定的,自然還是她自己。從省城到北京,她走得遠了,見識也廣了。在老家,離婚是一件可怕的事,很少有人敢最終邁出這一步。可在北京,離婚確實是需要慎重對待的大事,但并不可怕。過不了就分唄,沒什么好猶豫的。  弟媳婦毅然回老家離了婚,如今早已過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可嫂子,還是在老家的小鎮上,給老公洗衣做飯,偶爾被他打。  你的閱歷,決定你的眼界;而眼界,決定你的命運。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年少的陳勝自比鴻鵠,與吳廣發出石破天驚的呼喊:“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帶領天下,發動了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性的農民戰爭。諸葛亮“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毛澤東也就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最終做出了驚天動地的大事,成立了新中國。這些,都與他們無與倫比的眼界分不開。  ?齊家治國平天下需要眼界,做生意也同樣需要。正所謂“不同的眼界,不同的人生”。被譽為清代“紅頂商人”的胡雪巖曾經有一句至理名言:“做生意頂要緊的是眼光,你的眼看得到一省,就能做一省生意;看得到天下,就能做天下生意;看得到外國,就能做外國生意。”  前兩年,有一本由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所撰寫的書叫《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是當前暢銷全球的關于經濟全球化的書,值得我們認真去讀一讀。  如果說上世紀我國的特區政策讓沿海經濟特區的人走上小康之路,存在地域上和政策上的不平等,那么現在,互聯網上的這種不平等已經不存在了。全世界的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所不同的是,有的人立即行動,有的人猶豫觀望,?有的人則麻木不仁。眼界不同,也許就是當今貧富不均、收入參差的原因之一。  二十幾歲,一切都來得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們都知道,站得高,才能看得遠。那么如何讓自己眼界高遠呢?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經萬種事。 你的眼界,決定你的全世界 勵志小故事:眼界決定未來 開拓眼界,開闊包容的胸懷分頁:123

解脫,蛻變  今天是9月16號,一個很開心的日子,為了這個歡慶的日子,他和他同事還專門去K廳歡唱了三個多小時。你要是問什么事情?估計也只有這樣的一個答案——他離職了  也許會有人說:“他是不是傻啊,離職了就說明以后沒有工資發了,這種事情還算開心嗎?”  如果你在他身邊,他可能會微笑著對你說:“我有了自由,我看到了陽光。”  不過你千萬別想他是剛從“里面”出來,不是那樣的。但是如果從心靈的角度來說,他似乎還真有這樣的感受。  記得六月份在XX(地方名)的日子,那時候的他剛走出校園,單純的還是個孩子。對所有人都有一種信任的本性,不愿意相信別人有多壞,不愿意相信別人會害他。他愿意相信天空永遠蔚藍,也愿意相信人心本質為善。但是,想不到的是世界之大,性格千萬種、人心隔肚皮,他遇到了他最不愿意相信的事——受傷。天逢陰雨天,人逢毒心人。本來一個對他來說很值得信任的人,算是對他“很好”的人——柳,。每天都很“照顧”他,而且很“關心”他。假如你不了解那個人的為人,你一定會感覺他是個好人,天底下打著燈籠都難找到的好人。  在XX(地方名)的時候,他是柳的下屬,但是他們的分工不同,他負責人氣,柳負責日常的小事。因為前期日常的繁瑣,柳讓他每天都跟著他去處理日常的繁瑣事情。一天他對柳說:“我的工作是負責人氣方面,如果這塊我做的不夠好的話,可能會受到懲罰”。”結果柳對他說:“沒關系,別擔心,我是負責給你們斷后的人,你們任何事情處理不好,我到最后都會給你們負責的。你只要聽我的,先把這些事情處理完,那些都不是事。”當時他和鄭不算怎么熟悉,他們兩個每天幫著柳處理他負責的任務。而他們自己的工作一定都沒進展,但是沒辦法,官大一級壓死人,如果不聽,估計他們肯定沒有好日子過。不過他們心里想:“這個人那么好,一定不會害我們,只要好好跟著他混,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好景不長,直到那天和他們的頂頭上司去吃飯,老總看著他說:“人氣問題,如果到了最關鍵的一天,人氣上不來,你就是第一負責人。”他呆住了,不知道怎么去說,他轉過頭看向了柳。可是他看到的卻是柳只顧著吃飯,完全在裝傻的情景。這時,他才反應過來。心想:“前期干的所有工作都是柳所負責的事情,自己的事情毫無進展,現在沒人管了,自己成了炮灰”。想到這里他的心情瞬間低落了下來,心也涼了。”  吃過飯后,上當受騙的感覺讓他很難過。但是那又如何,自己沒心機,能怪誰?這次如果自己不爭氣,最后將落個人走錢無的下場。于是他下定決心打算靠自己渡過這次難關,他開始著手自己的工作,一點一點的去分析、去化解。但是兩天的時間一個人根本無法完成那么多事情,而且好多事情還需要經過那個人的簽字才能辦成。他嘆了口氣打算先讓自己暫時放下恩怨,先渡過這次難關。  經過兩天的努力,事情總算是化解了,最重要的是那一天人氣挺不錯,上面對他很滿意。于是他安全了,他心里的石頭也總算是放下了,但是經歷的傷痕卻無法抹去,他看清了那個人的面目,也讓自己成長了起來。  六月份很快就過去了,那種煎熬的感覺也過去了。回到了總部。他的心穩定了下來,經歷了那么長時間的鍛煉讓他的心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想:“我既然在這工作,還是受制于他,所以我不能表現出對他有任何的反感。” 他選擇了放下恩怨,安心工作。但是放心不代表沒有戒心,他對柳的戒心增強了,強到那種柳說一句話他都要想這是不是圈套、是否柳在給他挖坑的地步。戒備心,讓他安穩的過去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到了8月份,要發工資了,因為那次有四個人人在XX(地方名)受了罪。柳提議我們四個人每人拿出一百多塊錢來請公司聚餐,增加一下感情。當時因為工資也多,他就沒在乎那么點錢,柳說周六晚上公司所有員工聚餐。結果周六晚上他們公司的趙經理請客吃飯,因為他做了爸爸,這算是一個很大的喜事。拋開公司利益的角度來說,添一小生命,所有人都該高興。但是高興歸高興,紅包還是要給的。還有一件令人驚訝的事,他們的老總也去了,而且矛盾就發生在他們老總的眼前。  山東人有個習俗,主角一定要坐在正對著門的位置,副陪一定要坐在主角的對面,當時他那個主角同事——趙,坐在了正對大門的位置。他進去了門,很自覺地坐在了副陪旁邊的位置,因為副陪需要很好的酒量的。然后他們老總坐在了主賓的位置。柳是最后來的,進來后。柳指著他說:“你今天做他的副陪吧。”那種反感的口氣讓他頓時邪氣上升,但是他知道情緒不能表現出來。就笑著回了他:“我酒量不行,再說這段時間我身體不行,不能喝酒。”  結果柳不依不饒繼續對他說:“今天就你做副陪了,你一定要做這個位置。”  他當時就想:“如果這話是趙說的,他今天還有可能做,但是第一句話是你TMD說的,打死我也不做。更何況這是下班時間,憑什么命令我。最后僵持不下,柳坐在了副陪的位置,矛盾將要開始了。  前三盅酒,共同祝趙喜得一女。然后到了個人發揮空間。于是一個陰謀誕生了,柳說每個人都是喝兩個,聯絡感情,每個人都走了一圈后,最后到了他這里。他喝了兩個之后,柳說不行,說是不真誠,結果又喝了兩個還是不行,為了今天主角的面子上,酒喝了。可是,那個人還是不依不饒,說:“來咱倆再喝點,喝完后你再走一圈,你在公司很有前途,趁著這次走一圈,然后說說自己的抱負。”  這一招真狠,如果不喝就說明對這個公司很有意見,沒有上進心,況且他在老總面前提,一方面向老總表明他為公司著想,另方面如果不喝就說明你對這個公司有意見。論心計,他不如柳。既然一定要喝這個酒,那么就一塊吧。他說:“感謝柳XX對我的照顧,我現在先給柳XX端兩個酒(也是山東人的習俗,給別人端酒,這是小輩或者是下級對上級的尊重。),算是謝謝柳XX。” 他無言以對,只好喝了這個酒。但是他的酒也喝了,六個酒,半斤下去了,加上之前的半斤多,喝了差不多一斤了,他開始有點迷糊了。  但是,柳仿佛不打算這么完了。還讓他喝,終于他借著酒勁爆發了,柳給他倒得酒,被他一揮手灑在地上,局面瞬間僵了,最后不歡而散。  回去的時候是打的士走的,但是剛開車,酒勁就上來,胃里開始鬧騰。沒辦法,只好走著回去,從酒店到住的地方大約有20里地的路程,他和他那個較好的同事鄭一塊走了回去,他們不知道怎么回的家,也不知道用了多長時間,幸好的是他們途中沒有發生任何的危險。  第二天因為是周天,都不上班。所有人都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到了周一他們都去上班了。所有人都沒說什么,仿佛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但是這只是暴風雨來臨前的片刻寧靜。又過去了一周的時間,柳答應的請大家吃飯的諾言還沒有實現,因為他們三個人馬上就要面臨拿到下一個月的工資,就只好先忍著。  到了九月份,馬上就要發工資。他知道柳一定會給他出難題,不會讓他那么安穩的拿到工資,雖然工資發放不是柳能決定,但是柳能影響他工資的數額。中間過程中柳具體做了什么他不是那么的清楚,知道的也僅僅只是簡歷方面和工作方面的事。因為柳是行政,簡歷方面的問題,只有他接觸,柳給老總說他在招聘網投了簡歷,可能在這個公司干不長時間了,對這個公司也沒有信任度了。于是,老總想要把他辭了。他找了老總談話說:“他在這個公司有一定的價值的,我也能為這個公司創造價值”。 經過長時間的探討,他留了下來。但是,仿佛柳還是不甘心,中間找出了好多工作沒有效果等理由,讓老總辭了他。結果都沒成功,被他一次又一次的化解開。(最重要的原因,他從七月份就已經做好準備迎接這一天的準備。)  直到發工資的那天上午,柳還找他談話,說老總要辭他,他又去找了老總,談論工作問題,老總被他一通話語打動,他又留了下來。一共15天的時間,老總一共找了他談話近12次。他每次找老總都說的好好的,為什么又變卦了呢,公司的所有人他都沒有得罪,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那么只有一個解釋,有人在搞鬼,而這個人就是柳。  就在9月15號下午發完工資的那一刻,他去找了老總,說了這么多天為什么一定要辭我,老總肯定不會讓別人感覺自己的思想受他人控制,他只能自己承擔,說:“你工作能力不行。” 但是他明白原因,心里也不好說什么? 他們公司有個制度,就是一個人的利潤如果不足,會簽一個利潤表,如果一個人能找到簽這個利潤表的人 ,工資就一分不少的給你,如果你找不到,那么不好意思,你只能拿到底工資。但是這個利潤不好弄,所以很少有人愿意簽這個字。他繼續對老總說:“我現在辭職。” 老總說:“那你的利潤掛在柳XX的身上,他聽到后心里一喜。”沒說什么只是點了點頭。  柳聽到這句話,整個臉發黑,長期以來給別人挖坑,沒想到這次挖了坑自己跳了下去。不知道這算什么,報應?自作自受?不過不管是什么,他心里很開心。第二天,他去辦了離職。到了走的那一刻,他對柳說:“你承諾請客吃飯的事情還沒有兌現,如果不請了,我們打算撤股,把錢還給我們”。柳沒有說話,他知道也不能逼得太緊,慢慢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他走下樓,感覺自己解脫了,身上一下子輕松很多,仿佛瞬間自己又活了,但是對那個人還是很怨恨。下午他和他那個很好的同事去了K廳歡唱了一下午的歌。出來后,走在路上,感覺自己對那個人不是那么怨恨了。這時,他明白自己的心境又上了一個度。學會了放下,學會了舍棄。因為有些人不值得你去在乎,也不值得你產生情緒波動。  他和那個要好的同事商量,打算去公司解決好最后一件事,休息兩天再開始自己的下一份“路程”。  從此,他解脫了。從此,也脫變了。  微信公眾號:日照情(RZzhuoyue)  QQ:569734580 人生最為關鍵的蛻變 如果你覺得痛,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 高四——我蛻變的戰場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電商稅務諮詢
台中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怎麼配合企業發展選擇合宜的申報方式? 健保若要加保眷屬,眷屬身份有什麼限制?

arrow
arrow

    j86u8g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