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夏丐尊:試煉  搬家到這里來以后,才知道附近有兩所屠場。一所是大規模的西洋建筑,離我所住地方較遠,據說所屠殺的大部分是牛。偶然經過那地方除有時在近旁見到一車一車的血淋淋的牛肉或帶毛的牛皮外,不聽到什么惡聲,也聞不到什么惡臭。還有一所是舊式的棚屋,所屠殺的大部分是豬。棚屋對河一條路是我出去回來常要經過的,白天看見一群群的豬被拷押著走過,聞著一股臭氣,晚間聽到凄慘的叫聲。  我尚未戒肉食,平日吃牛肉,也吃豬肉,但見到血淋淋的整車的新從屠場運出來的牛體,聽到一陣陣的豬的絕命時的慘叫,總覺得有些難當。牛肉車不是日日碰到的,有時遠遠地見到了就俯下了頭管自己走路讓它通過,至于豬的慘叫是所謂“夜半屠門聲”,發作必在夜靜人定以后。我日里有板定的工作,探訪酬酢及私務處理都必在夜間,平均一星期有三四日不在家里吃夜飯,回家來往往要到十點至十一點模樣。有時坐洋車,有時乘電車在附近下車再步行。總之都不免聽到這夜半的屠門聲。  在離那兒數十步的地方已隱隱聽到豬叫了。同時有好幾只豬在叫,突然來一個尖利的曳長的聲音,不消說是一只豬絕命了的表見。不多時繼續地又是這么尖利的一聲。我坐在洋車上不禁要用手掩住耳朵,步行時總是疾速地快走,但愿這聲音快些離開我的聽覺范圍,不敢再去聯想什么,想像什么。到了聽不見聲音的地方,才把心放下,那情形宛如從惡夢里醒來一樣。為要避免這苦痛,我曾想減少夜間出外的次數,或到九點鐘模樣就回家來,可是事實常不許這樣。尤其是廢歷年關的幾天,我的外出的機會更多了。屠場的屠殺也愈增加了,甚至于白天經過,也要聽到悲慘的叫聲。“世界是這樣,消極地逃避是不可能的。你方才不是吃豬肉的嗎?那末為什么聽到了殺豬就如此害怕?古來有志的名人為了要鍛煉膽力,曾有故意到刑場去看行刑的事。(www.lz13.cn)現在到處有天災人禍,世界大戰又危機日迫,你如果連殺豬都要害怕,將來到了流血成河,殺人盈野的時候怎樣?要改革現社會,就得先有和現社會罪惡對面的勇氣,你如果能把豬的絕命的叫聲老實諦聽,或實地去參觀殺豬的情形,也許因此會發起真正的慈悲心來,廢止肉食。假惺惺的行為,畢竟只是對于自己的欺騙,不是好漢的氣概!”有一天,在親戚家里吃了年夜飯回來,我曾這樣地在電車中自語。  下了電車,走近河邊,照例就隱約地有豬叫聲到耳朵里來了。棚屋中的燈光隔河望去特別地亮,還夾入著熱蓬蓬的煙霧。我抱了方才的決心步行著故意去聽,總覺得有些難耐。及接連聽到那幾聲尖利的慘叫,不由自主地又把兩耳掩住了。   夏丐尊作品_夏丐尊散文集 夏丐尊:《貓》 夏丐尊:白馬湖之冬分頁:123

我就是想再努力看看  文/飛行官小北  回北京第二個年頭了。我不是北京人,之所以說回,是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決定留在北京。第一次是來念大學。上高中那會,我莫名對北京著了迷,一二本共八個志愿都填了北京,學校無所謂,北京的就行。后來我琢磨明白了,我對北京著迷,是因為地鐵。我之前沒見過地鐵,上初中那會來過北京,第一次見。我仍記得是二號線的朝陽門站,我站在黃線外,地鐵開來,風就起來了,我就是因為那股地鐵帶過來的風對北京著迷的。  那股風太快了,太現代了,太時尚了,簡直像電影里的情節。  再次回北京是前年的十二月,到現在整整兩年了。這次回北京的原因沒那么少年,反倒有些老性:我在南方活得不順利。除了工作沒著落,朋友沒幾個,積蓄也用完之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那邊的氣候讓我隔三差五就生病。我本打算再撐一段時間,姐們喵喵卻在我某次發燒燒得死去活來時打來電話,說我太慘了,非讓我回北京。一個恍惚,一個軟弱,我就坐上了回北京的飛機。這一回就是兩年,快得像那股地鐵帶過來的風。  其實走出學校后的這幾年,我自己是沒意識到我慘的。即便是在南方,我發著高燒,哆哆嗦嗦去附近的711買一份加腸的車仔面,盤腿坐在行李箱前的時候。回北京后的這兩年,在朋友的幫助下,我自己的努力下,生活逐漸順利起來,我就更沒覺得我慘了。直到一位前輩說了一句話。  這位前輩之前想跟我合作來著,讓我幫他寫個故事,讓我帶著以前寫的東西給他看。結果他不太滿意。他說風格不太適合。我說沒關系,說以后有其他機會,要考慮我呦。其實我沒覺得怎么樣,當然有失落,但在合理范圍內。過了大概有一個禮拜,我都忘了這茬了,前輩突然在半夜四五點發來微信。我一看,失眠了。  他說真奇怪,這幾天總睡不著覺,你不符合我的需要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我為什么就覺得對不起你了。我說,我沒覺得受傷害啊,你想多啦,不過也不至于“理所當然”吧,做人不要太坦誠嘛。他又說,可能就因為是你吧,我總覺得你不該過這種奔波操勞的日子,我總覺得你該過得更好。我說那你給我打錢吧,我把支付寶賬號給你。  也不知為什么,現在已經不能跟人好好說話了,總要扮出一副“我沒事啊我很好啊哈哈哈”的樣子,或許是不想讓自己顯得脆弱吧。細想一下,這種偽裝又是有必要的,畢竟流露脆弱是件自取其辱的事,因為除了父母,沒有人會真正在意你的苦難。可父母又是你最不能透露苦難的人,他們擔心你的神情,比羞辱更讓人難受,那是一種土崩瓦解般的心碎。  但我不得不承認,聽前輩說他覺得我應該過得更好的時候,心里確實委屈了一下,像是胸腔里有個鼓得滿滿的氣球被人戳爆了。這個氣球里裝著我不去想、也不愿去承認的所有事物。  是的,一個人過得好不好,自己怎么可能會不知道。  很久以前聽過一句話,大意是什么都沒有的人,才會向往大城市,因為大城市相對公平。這句話在我這是講得通的。我一開始誤以為向往遠方是胸有大志的體現,后來才明白,向往遠方是因為家鄉沒你的地盤。小城市需要家世背景,大城市起碼還有一片未知。于是,我這種三無少年,便背上了一包沒有家當的空癟行囊,由此便踏上了通往未知的旅途。  我屬于天生愚笨的那種人,有一個道理,我在輾轉了三個大城市后、花了三年多時間才想明白,才接受了——大城市,也是大城市人的家鄉啊。  我在大城市認識幾個家境很不錯的朋友,不愛炫富,人很好的那種。其實相對于他們的家境,更令我羨慕的是他們的眼神,友善、單純、無所謂,理解不了為什么有人會為生計愁得失眠的眼神。真不是他們故作姿態,而是他們壓根就理解不了,就好像你也理解不了他們也會有煩惱一樣。  于是,理所當然的,命不好這三個字就在我腦海里出現了。  這個想法剛出現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我一個曾大言不慚一生年少的少年,為什么會有這等消極懦弱的想法。可是,這個問題就是房間里的大象,而且這頭大象在你的生活里定居了,意識不到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別的孩子天南地北去玩,我在朋友圈里看著他們天南地北去玩的時候;別的孩子一個接一個地換手機,我對按鍵失靈的手機說你還沒壞徹底噢的時候;別的孩子換車買房,我還要繼續還父母欠下的幾十萬債的時候。  總會委屈一下的吧。委屈一下,總是可以的吧。  盡管委屈,但道理我還是懂的。那位前輩說我不該奔波操勞,該過得更好,這樣說是不對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啊,沒有什么是該不該的。你所得到的,你所失去的,就是應該的,不論天意還是人為。  我盡力不去做怨天尤人的人。命不好雖然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但萬萬不許自己說出口,即使我身邊很多人都這樣說過:和韓寒一個年齡層的寫作者,說自己至今默默無聞是命不好;和馬伯庸一個公司的工程師,說自己未能飛黃騰達是命不好;和李易峰一個節目的小藝人,說自己沒能一炮而紅是命不好。旁人聽到這樣的話也只能笑笑,掂不清安慰他們說,你不是命不好你就是不夠努力,該算作安慰還是落井下石。  我知道這些朋友為什么怪命不好,他們把曾和那幾個人擦肩而過的瞬間,誤解成是曾和他們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了。但我又非常能理解他們,畢竟不去怨天尤人,紅塵里沒幾個人能做到。小時候看別人家孩子口袋里有糖,自己口袋里沒有會委屈,七十歲見人家懷里抱孫子,自己懷里沒有也會委屈。這種委屈在天性里,是沒辦法避免的,之所以說委屈不對,是因為在委屈過千萬次后,知道委屈也沒用而已。  道理我都懂,知道不該怨天尤人,但命不好這三個字,我還是沒忍住說了一次。  前段時間在北京見了另一位前輩。前輩在推廣一位跟我年紀差不多大的朋友,這位朋友我也認識,前輩算是他的老板。前輩問我,你一個月賺多少錢。我照實告訴他了。前輩很驚訝,說怎么那么少,我們那誰,我一個月給他是你的十倍。我說真的嗎,我說真好。前輩又問了一遍怎么那么少。我笑著說,可能我就值這么多吧。前輩說我沒覺得你比他差啊。我又笑著說,那可能就是我命不好吧。說的時候我沒發現,說完才愣了,前輩也愣了,但我們很快就掩飾過去了。前輩轉移話題,我也笑著接梗。但我笑的時候啊,咬著牙在心里發了一個誓,命不好這三個字,這輩子就說這一次了。  前輩那天說了很多,說正在幫那位朋友策劃一個新節目,目前來看很有前景,前輩說明年要為那位朋友準備一個新項目,業內還沒有人這么做過。我坐在一旁聽著,笑著,說真好,說這樣真的很好。我是真覺得好。沒有委屈,我已經知道委屈沒用了。不會羨慕,我已經知道羨慕不來的。畢竟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嘛,不論資質或是運氣。這就是問題,這也是答案。我現在是這個樣子的,是因為,我現在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啊。  但我,說句不怕大家伙兒笑話的話,我啊,還是想再努力看看,看看能不能改變些什么。不是不信邪,也知道不一定能成功,但就是想再努力看看。不是想證明給別人看,也知道不一定有別人看,但就是想再努力看看。  我這樣想,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這樣想。盡管我們嘴上抱怨著,心里掙扎著,喝著酒罵天罵地罵自己,一覺睡起來,還是想再努力看看。我一哥們,IT男,最近準備創業,想錢想瘋了,買打火機只敢買紅的,說招財。除了工作就是看書,凈看些管理學、消費心理學之類的書。他說他知道這種書聰明人根本不用看,天生就會,他說但他不會,他說知道看了可能還不會,但看過才能甘心。我另一哥們,基層白領,面臨成家,女方要房,父母湊錢把首付交了。某天他發現他媽脖子上帶了十幾年的金項鏈不見了,他媽沒說啥,他也沒說啥,只是他躲屋里哭了三天,第四天拿起相機和朋友搞了個婚慶攝影,他說他要賠他媽十條金項鏈,讓她換著帶。  我身邊還有很多這樣的哥們。你說我們這群人是不是命不好,真不是,能選擇的東西才有資格說好壞。你說我們這群人是不是笨,那還真是,笨到家了,笨得除了努力,別的什么都不會了。可我們這群笨蛋,心里也都明白著呢,只能努力的人要是再不努力,可就真的什么都沒有了。  加油吧,總之。一起,如果你愿意的話。 我就是想停下來,看看這個世界 父親,我就是你生命的延續 不知所措的時候,堅持的就是對的分頁:123

如果你正處于焦慮,不妨看看這篇文章  文/洪生鵬  01  在大城市里,二十多歲,我們在職場里忙碌,面對工作繁重,而薪水微薄,在單位發展空間不大,還要找對象,結婚、還房貸等壓力,我們時常會感動焦慮,迷茫,甚至不知所措。  姍姍是我的一位高中同學,大學本科畢業后,到深圳某公司做會計,想想剛進入財務行業的時候,真是一腔熱血,滿懷熱情。在這行做了六年,從一開始最基本的出納做起,如今被提升為財務部主管。本應值得高興的事,但有次閑聊,她說,近來她直處于一種焦慮和迷茫的狀態。雖然現在我做財務主管,屬于管理崗位了,其實月薪很低,也就7000元,每天的生活很不規律,再加上客戶們苛刻的要求和各部門之間的競爭,我每天都是疲于奔命,有時月初趕報表,真的是累成了財務狗。現在壓力更大了,想想以后的發展,這家公司的前景并不明朗,最近打算辭職,不想在這里干了,現在的年齡又比較尷尬,想去找新工作,HR都會問你結婚生小孩的問題,都不知如何才好。  02  剛畢業那會兒,我到某軟件公司上班,有段時間,每天面對幾百份郵件,我也比較焦慮,心理學上稱呼為:“郵件焦慮癥”。每當一有郵件通知,我看到有“未讀郵件”,我就迫不及待打開,就會涌起瞬間把它們消滅掉的沖動,看看有什么問題需要解決。連公司發布公告的郵件都會時不時查收一番。那段時間真的讓我很焦慮,跟焦慮的是我那會兒還有位“咆哮帝”領導。  咆哮帝”,心理學上,“咆哮帝”稱型的職場焦慮癥。工作事情要是沒處理好,他就發脾氣,甚至有些時候,事情并不是那么一回事,他也發脾氣。他也由于亂發脾氣得罪了不少人,事后他也樂呵呵的跟人道歉。他有著超高的標準和極低的耐心,總是認為自己的憤怒是對事不對人,所以三分鐘前可以把報告扔到你的臉上,三分鐘卻會跟你樂呵呵的,又會很關心地問長問短。  03  有時我們為了生計,不得不委屈一下自己。  心理學有種焦慮叫:“微笑抑郁癥”,  指的是有些人為了干好工作保住飯碗,同時出于禮節的需要強作笑顏。  一位搞設計的同事,自稱患有“微笑抑郁癥”她說這種并非發自內心感受的習慣表情。面對朝令夕改導致一個方案改十幾稿反而改回原樣的客戶、總喜歡在下班時間打電話來抱怨的客戶,UI不斷修改,她始終面露微笑、熱情周到,從不愿讓自己心里的壓力和焦慮表露出來,臉上微笑內心抑郁的苦楚,別人不清楚的還以為她是一顆開心果,看得開。  04  面對職場上焦慮癥,我們該如何避免或是解決呢,這里給幾點建議,希望對有幫助。  1. 尋找優越感,適當給自己充電  優越感可以使人變得更自信,能適當有效緩解職場焦慮癥,因為一個有成就感的人的內心通常會充滿力量,正能量滿滿。  我們應該不斷提高自己的成就感,適時給自己充電,并將充電及時用在工作中。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在身邊發現值得學習的東西,而且是最有用的、最適合你選擇的充電內容。通過基礎與后續努力相結合,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達到充電的良性循環,提高我們的專業技能。  比如我做軟件開發這行,畢業那時我是做網站建設的,后來因為對移動開發感興趣,就利用課余時間學習,掌握了另一門新技能,現在我就從事移動開發這行了。  2. 平時多注意增強身體鍛煉  身體是本錢,只有增強體魄,提高免疫力,才能有更好的生活,平時不妨出外跑步等,都可以有效幫助自己擺脫工作中的焦慮情緒,有益身心。有條件的可以辦張健身卡,但千萬要記得,別僅僅是辦了卡后,而沒有堅持鍛煉。有時是真的很忙,但也要抽空鍛煉。  我就喜歡跑步,每當跑完步,流汗后,我就覺得特別舒服,跑步雖然枯燥,但卻簡單實際,建議你也試試。  3. 找好對象,傾述內心的苦衷和煩惱  當你不開心時,你可以找你的親朋好友傾訴苦楚,或者去一個空曠無人的場所大聲喊叫,疏解心中的郁悶和苦衷。焦慮時人總愛把自己當成天底下最焦慮的,其實我們沒必要把自己變成個悶葫蘆。傾訴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但要注意,你的煩惱,懂你的人知道就行了,沒必要讓天下皆知。那樣只會讓人當個笑話來聽,而不是故事,不僅沒有引起共鳴,反而聽到一些嘲笑。理解你的人,經歷過類似故事的人,由于自己感同身受,會比較能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跟你產生一種共鳴。情緒方面的心聲,說給不感興趣的人聽,根本是在對牛彈琴,絲毫聽不進去。跟什么樣的人,說什么樣的話。對牛不要彈琴,牛聽不懂,彈久了牛也會發脾氣的。愛要給那些珍惜自己的人,否則你的愛會廉價的毫無價值。話,也要只說給懂的人聽,不是每個人都愿意聽你嘮叨。  要走的人你留不住,裝睡的人你叫不醒,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不聽你故事的人,你就算把故事講得再怎么繪聲繪色,再怎么激情高雅,也是浪費表情。有些話不必說給每個人,有些情緒是該說給懂的人聽就好。  看不見遠景,但經過雨水的沖刷,近處的一切都變得清晰。看煙花是一個很寂寞的姿勢,即便是一群人一起做,也會略顯得尷尬。其實每個人都在聽故事,不過一些人是聽過就過了,有的人是記在腦子里,思考。不適合的鞋子,再昂貴的鞋子就不要硬塞了,免得最后磨的是自己的腳,最終傷害的終究還是自己。  小結:  俗話說,“治療不如預防”。調整好我們的心態,積極面對,尋求職業上的獨立,并對自己的職業有所定位,有所規劃,雖然不能知道多少年會發生什么,但我們可以給自己制定一份階段目標,不至于在職業生涯發展中陷入迷茫,產生焦慮,過于被動。平時,要注意給自己充電,打造自己的職業競爭優勢。  [END]  作者簡介:我是洪生鵬,熱衷旅行、寫作,目前過著白天到工地搬磚、晚上寫故事的生活。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時代趨勢-電子發票
台中遺產規劃 低雜訊降頻器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加班費如何課稅

arrow
arrow

    j86u8g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